随笔

《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

801

墨鱼 发布于 1个月前

《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昭和杂货店物语3》全解锁通关啦,附上通关截图!

《昭和杂货店物语3》是昭和杂货店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这也是昭和系列目前的最新作,光看封面就可以感受到满满温馨和情怀。相比前两部,老奶奶的猫咪也上线了,我怀疑这个猫咪是个魔法猫咪!用了几周的闲暇时间把他通关了。这个昭和杂货店系列算是手机游戏中很佛系的游戏,毕竟墨鱼的空闲时间有点少!特别推荐这个游戏,其实昭和系列的游戏都很有爱,还有昭和食堂等系列。推荐大家玩玩!最后有点伤感,因为收到了...

阅读(125)评论(0)赞 (5)

随笔

实在不能忍了,对当前家用电脑进行了一次软件方面的“改造”

700

墨鱼 发布于 1个月前

实在不能忍了,对当前家用电脑进行了一次软件方面的“改造”实在不能忍了,对当前家用电脑进行了一次软件方面的“改造”实在不能忍了,对当前家用电脑进行了一次软件方面的“改造”实在不能忍了,对当前家用电脑进行了一次软件方面的“改造”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家里办公呢,奈何墨鱼家里的电脑硬件实配置太LOW(下图配置),虽然他是32G内存,但是内存依然吃紧了,所以晚上给他做了一次软件上面的改造!家用一直以来就是图个省事,一直以来用的是360全家桶,包括360,360杀毒,360浏览器,360软件管家,360桌面助手,上面开了2个虚拟机用来跑测试,光虚拟机就耗费内存将近20G,360全家桶直接干掉了6G内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干掉了6G,还剩几个G内存,干啥都费劲了。第...

阅读(101)评论(0)赞 (2)

随笔

时光荏苒,致敬经典。我们喜欢的影视巨星都已慢慢老去。

010

墨鱼 发布于 1个月前

时光荏苒,致敬经典。我们喜欢的影视巨星都已慢慢老去。

岁月不饶人,时间,请慢点。在我心中她们永远年轻着,鲜活着!真希望此时她们在某个电影里扮演的老人, 只是特效而已!等演完了戏,卸掉了妆, 依然是那个花样美男、美女!这也只能是一种想象了,再优秀的人,也敌不过岁月的苍老,但无论时间如何变换,也改不了当年的风华。...

阅读(61)评论(0)赞 (4)

随笔

买辣椒也用卷-起风了(个人认为最好听的版本)

010

墨鱼 发布于 1个月前

买辣椒也用卷-起风了(个人认为最好听的版本)

原唱是日本的歌手,但还是感觉中国版的更有味道可能是听习惯了吧。JJ唱的是种平淡,就像孩童时的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原唱是那种不甘心,好似年少时的那种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吴青峰唱的则像一个突然长大的孩子,一瞬间成熟了,放下了。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不过我还是喜欢这个版本...

阅读(106)评论(0)赞 (1)

随笔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00

墨鱼 发布于 1个月前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这次疫情初发到现在,也算是让我见证历史了,武汉封城了!自我父辈始,即便是非典时期也从未如此。交通管制了,口罩都要求戴了,物价稳定了,发布通告要求减少出门了,很多人也正逢着过年休假在家了,也确定开学会延期了,人们的情绪也渐渐从恐慌中平复。有人为博人眼球散布谣言,就有人奋不顾身要当志愿者支援工作。有人为谋求利益混淆视听,就有人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摁下指印。有人在网上骂着武汉人,就有...

阅读(371)评论(0)赞 (8)

随笔

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

801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QQ 上线 20 年可被注销:再见了,青春!

你有多久没有登陆 QQ 了?3 天?3 个月?还是 3 年?在 QQ 诞生的第 20 个年头,几天前腾讯突然宣布:在 QQ 新版本的更新中,可以实现 QQ 账号注销功能。届时你的 QQ 号将不复存在,所有资料都会被清空,QQ 空间、QQ 钱包、QQ 好友等所有痕迹也都会消失,它们仿佛从未来过,也从未离开。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如今 QQ 的使用率已经远远低于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它被封存在手机的一个角落里,偶尔点进去,看一眼好友列表...

阅读(436)评论(1)赞 (18)

随笔

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

19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80后记忆:献给所有的80后

曾经,很盼望自己早点长大。如今看看周围80后的人,大的已经快四十了,小的也二十八九了,我们80后已经成了大叔大婶级别的了。很感叹岁月无情的就夺走了我们的童年和青春;很感叹时间悄无声息的把我们变老。小时候的娱乐活动很少,一到体育课或者课间,男生玩儿狼吃羊、斗鸡,女生总爱聚一起跳皮筋。当然,还有陀螺、四角,有的地方也叫元宝、方宝。小时候的电视机,是这样的。如果看电视看的太晚了,电视没有节目...

阅读(231)评论(0)赞 (13)

随笔

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

6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

小时候,为了自己喜欢的一条冰棍或一颗糖果,又哭又闹,永不妥协;长大了,也有过很多喜欢的东西,却再也没有了小时候的那种执着,却在失败中学会了放弃和妥协。小时候,天天吃父母做的饭,希望有一天能去饭店吃饭;长大了,天天在饭店吃饭,希望有一天能回家吃父母做的饭。小时候,希望父母能抽出点时间陪陪自己;长大了,父母希望我们能抽出点时间陪陪他们。小时候,总是醒得比闹铃早;长大了,总是睡得比闹铃死;小时候,睡觉总...

阅读(156)评论(0)赞 (17)

随笔

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

14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80后记忆:我们小时候,风雪那么大,为啥不怕冷?

我们小时候,顶着寒风奔跑,迎着雪花长大。人间雨和雪,都当爱装下。01我们小时候,没有暖气片,也没有大空调。家里来了客,母亲就去厨房烧碗鸡蛋茶。父亲用火盆的火种点燃收藏一冬的树疙瘩,在火苗的噼里啪啦中和客人说这说那。馋嘴的我们一个个围上去,在火堆里丢下玉米、花生和地瓜。红彤彤的炭火熏黑了我们的小脸,香喷喷的红薯烫坏了我们的小爪,我们吃得满脸烟灰满嘴哈喇,不料被突然飞奔的火星子,烧烂了母...

阅读(134)评论(0)赞 (15)

随笔

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

41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80后记忆:二十年前的过年才叫过年

又要过年了可是一点也没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没有花花绿绿的装饰,也没有挨家串门的热闹好像少了小时候的那种仪式感和期待感小时候,一到腊月就开始置办年了一直到年三十,家里天天蒸汽弥漫,香气弥漫这是年的味道,让人晚上都幸福的睡不着的味道不禁让我想起那句话那些年穷的像个孙子,但快乐的像爷。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猪肉;二十七,杀公鸡;二十八...

阅读(148)评论(0)赞 (12)

随笔

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

24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80后记忆:没有wifi的童年,我们是这样过的

我们的小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却依然玩得很开心。翻花绳用手指简单比划两下,就可以翻转出许多的花样:金鱼、钱包、各种网状、一朵花...很神奇有木有!跳皮筋女孩子的最爱,一放学就像脱缰的野马,跳到天黑也不舍得回家。抓石子儿小伙伴们席地而坐,先抛一个石子,再抛两个眼睛和脖子,不停地随石子的抛上落下摆动。拍纸片谁拍得翻过来了,就可以得到对方的画片,就算手拍疼了、拍红了,也不在乎。跳房...

阅读(117)评论(0)赞 (12)

随笔

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

1800

墨鱼 发布于 7个月前

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80后的集体回忆,你家里还有这些老物件么?

屋子里有两个大红木柜,笨重的,漆橙色的油,带着杨木的纹络,像是有生命一般,会呼吸,吸收阳光、饭菜的香味、我们的笑声与哭闹声,呼出暖暖的颜色与气味,那是生活的光合作用,再神奇不过。你妈刚嫁过来的时候,就跟那柜子一般高。爸爸伸出手掌,笑呵呵地揶揄妈妈。妈妈白他一眼,眼神里竟然也全是笑意,有着暖暖的橙色光芒。柜顶上放着一个小小的破旧的茶叶罐,绿色的油漆被岁月剥落,裸露出红色的铁锈,但上面会有迎客...

阅读(116)评论(0)赞 (13)